中新网新疆正文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昌吉州自然资源局:“宣传+”走进牧民家 稳稳幸福“晒出来”

2021-09-29 18:49:24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中新网新疆新闻9月29日电(张全胜、康红勤、芭黎·热合曼)在国庆节来临之际,昌吉州自然资源局近百名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玛纳斯县塔西河乡东支渠村、新岸村和红沙湾村的牧区草场、田间地头、牧民家中与各族群众唠家常、讲变化、话丰收,向各族群众宣讲党的惠民政策、一起理清经济收入帐,亮出“幸福帐单”,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在享受党和政府的政策红利中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脚下有泥,心中有底。在红沙湾村68岁老党员阿不都热依木·塔西汗的家里,他的结对干部州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张瑞领正与全家人坐在一起聊家常。阿不都热依木一家6口人,家中有17头牛和100多只羊,还种着9亩多的苹果地,他高兴地说:“今天的牛羊肉价格都很好,预计收入会比去年还好一些。地里的苹果也要丰收了,就是品质方面还不太好,价格卖得低一点,收成也不错。”张瑞领向阿不都热依木伸出了大拇指,他说“老阿,要是没有算错的话你家今年的收入可以达到15万左右啊,你这是小康中的小康啊!”走访中,张瑞领了解到村里部分生活困难群众冬季拉煤取暖有困难,商议后决定为三个村60余户牧民免费提前“送炭”,确保群众在冬季来临之际“取暖”有着落。“群众的难事,就是我们的大事。”只言片语透出的是一心为民的泥土底气。州自然资源局驻红沙湾村“访惠聚”工作队为了改善当地苹果的品质,多次请区、州的园艺专家现场手把手教授果树修剪和管理技术,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里,清澈的塔西河水浇灌出红里通透“塔河情”苹果定会成为“幸福的网红”,为农牧民的小康新生活增光添彩。

  胸中有牵,心中有情。在结亲走访中,每一个干部的口袋里都装了一本“永远跟党走”的群众读本,走到哪家红本本就讲到哪家。苦盘歪斯一家今年搬入了新修的农牧民安居保障房,在享受到政府补贴后自家仅出资2万多元就盖起了新房,宽敞明亮的房屋还安装了供暖小锅炉,“晚上睡觉,我再也不用起来架火了。”苦盘歪斯的妻子有些羞涩但眼里却透着小小的幸福感。刘志贤是新岸村里唯一的汉族群众,他家的旧房前崭新的安居房早已竣工,新房住人,旧院养牛,庭院里的菜园长满了西红柿、土豆、紫豆角等各类蔬菜,院子里晒满的刚刚收回的玉米棒子。自从与州自然资源局哈萨克族干部芭黎·热合曼成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结对户,他们的心头总是多了一份挂念。刘志贤的妻子周婶听说芭黎要过来,早早地准备好水果、点心等在家里,一见面俩人就相互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好像许久未见的母女。芭黎与他们一起晾晒着院子里黄灿灿的玉米一边聊着周婶的病情,嘱咐她要劳逸结合、保重身体。“这丫头,比我女儿还唠叨!逢年过节我就时时念叨着她。”虽是责怪,但却是满满的喜悦之情。州自然资源局驻新岸村的工作队员们为了保证当地农牧民过冬生产生活安然有序,专门成立了“青贮志愿服务队”指导帮助村里的农牧民提前备好牛羊们的“冬料”,让为农牧民指望过上幸福生活的牛羊们在冬季大雪封山之际生活也无粮草之忧。

  肩上有责,心中有民。东支渠村今年新建的20套农牧民安居保障房马上就要竣工了,管线、锅炉、水电、玻璃已全部到位,户外庭院场地平整工作正在紧张有续的进行中。“国家财政和地方财政对每户牧民安居补贴达到了7.85万元,有82平米、72平米、60平米三种户型,牧民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进行不同选择。工作队员们在前期牧民前期拆迁和后期搬家过程中全各参与,帮助牧民搬家具、捡拾旧砖块、木头,极大的推进了工作进度,预计国庆节前后就可入住。”昌吉州自然资源局驻东支渠村“访惠聚”工作队副队长祝旭边走边说,今年村里实施的乡村振兴项目8个,投资1907万元,主要内容为人行步道建设、农村安全饮水巩固工程、乡村电网改造等工程,目前各项工程已近收尾,村容村貌大幅提升,牧民的幸福指数得到极大提升。在国庆节到来之前,沿着村里新修的人行步道,他也要到结对户艾沙家里去走访宣讲,匆忙的脚步里显出的是工作队员的责任与担当。

  据悉,昌吉州自然资源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成为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生动实践,依托“访惠聚”驻村工作与民族团结一家亲及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线,以“宣讲+”为依托,通过推动土地整理、乡村振兴、生态修复等惠民利民生态项目实施,积极培育优势产业,打造优质产业畜牧园区,惠及当地群众2000多户,让农牧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此次国庆节前的走访活动,98名机关干部,人人化身为宣讲员,从不同的视角不同的变化向群众深入宣讲“七一”讲话,并向各族群众送去学习用品、药品、日常生活用品等物资共计223件,价值1.1万余元。他们带着真诚、带着党的嘱托深入农牧民家,大力宣传党的惠民惠农政策,使群众切实享受到中国发展带来的红利,增进老百姓的福祉,使他们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

 

(编辑:孙亭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