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新疆正文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男子醉驾闯红灯撞人逃逸 企图找人顶包被交警识破

2021-04-07 15:27:10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中新网新疆新闻4月7日电(严万海、汪先成)男子郎某浩明知醉驾非要开车送朋友回家,开车违反交通信号灯闯红灯将一外卖小哥撞成重伤,他不听朋友劝说,开车逃之夭夭后,躲藏在事故现场附近停车场打电话找朋友前来“顶包”,企图瞒天过海,谁知被智勇双全的办案交警洞察秋毫识破,“顶包”未遂者王某某带着办案交警在案发不到一小时后将郎某浩抓获归案。4月6日,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依法对郎某浩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丢了工作、害了朋友,还面临支付外卖小哥救治的高额医疗费用。同时,办案交警对“顶包”未遂的王某某给予批评教育。

  外卖小哥多处受伤 安全头盔救人一命

  4月2日清晨8时9分许,该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报警电话称:“在库尔勒市石化大道与圣果路交叉路口发生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肇事驾驶人开车逃逸。”

  警情就是命令,破案就是责任。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启动交通事故肇事逃逸调查预案,抽调多名精干警力火速赶到现场。

  “现场惨不忍睹,交通事故肇事车辆留下了大量残片。一名头戴安全头盔的外卖小哥肖某某躺在道路上呻吟着,被火速送往巴州第一人民医院急救中心抢救治疗。肖某某面部、腰部等处骨折,伤势较重,多亏肖某某正确佩戴了安全头盔,不然颅脑损伤就会危机生命。”该大队事故中队副中队长尹良军说。

  该大队事故中队办案交警兵分两路展开侦破此案。一路办案交警现场勘查事故;一路办案交警调取事故现场监控,很快锁定了交通肇事逃逸车辆为一辆号牌为新M6971A的灰色小轿车。

  案件侦查出奇顺利 成功劝阻“顶包”者

  办案民警通过交管平台查询到新M6971A车辆所有人,立即拨打电话联系到了车主郎某浩。

  郎某浩谎称:“新M6971A灰色小轿车的确是我的,车被朋友王某某借走了,如若发生了交通事故,你们得找王某某才对。”

  随后,办案交警马不停蹄地拨打了王某某的电话。王某某也承认自己驾驶新M6971A小轿车发生了交通事故,由于害怕才开车逃逸。

  案件侦查似乎出奇的顺利,反而让办案民警心里犯起了嘀咕:“往常我们侦办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哪一起不是折腾好长时间,不让办案民警犯难?哪一起不是需要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

  肇事逃逸车辆还没有找到,办案民警怀疑王某某爽快“承认”是肇事逃逸驾驶人,这里面定有蹊跷。

  “被撞的人生命垂危,你必须如实交代清楚开车怎么撞人的,现在不得与车主郎某浩会面,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们在圣果名苑前的药店等你。”办案民警责令王某某尽快“投案自首”。

  办案交警见到王某某说明了厉害关系和交通肇事逃逸事故的严重后果。开始询问王某某:你是几点开车撞的人?交通肇事为何逃逸?撞伤的是什么人?交通肇事逃逸车辆受伤情况?车停在哪里?车钥匙在哪里?目击证人有谁等等,王某某此时还没有与郎某浩在约定的地点见面,却被办案民警询问的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王某某见纸包不住火,承认他是朋友郞某浩找来“顶包”的。

  案件调查真相大白 逃逸者束手就擒

  王某某交代称:“4月2日8时12分左右,我在家中睡大觉,朋友郞某浩给我连着打了两个电话我都没有接,他打了第三个我才接。郞某浩说,他酒后开车闯红灯撞伤了人,叫我过来到圣果名苑小区‘盛泉堂’足浴店前面停车场‘顶包’,事后定有酬谢和回报。”

  一向仗义的王某某立马起床,打的前来“营救”朋友郞某浩。

  随后接到办案交警打来的电话,成功劝阻了王某某的包庇违法行为,并配合办案交警查获了交通肇事逃逸车辆,抓获了犯罪嫌疑人郞某浩。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郞某浩承认酒后驾车在库尔勒市石化大道与圣果路交叉路口发生交通事故后,他迅速逃逸,并且企图找朋友王某某顶替罪行的犯罪事实。

  郞某浩交代,4月2日凌晨2时许,他驾驶新M6971A灰色小轿车到库尔勒市永徽酒店与朋友张某、田某某、小辉会合,在该酒店一KTV包厢喝酒、聊天、唱歌,直到清晨7时许,大家都纷纷离开,郞某浩执意要开车送朋友田某某回家。

  田某某劝说无效,郞某浩报着侥幸心理开车行驶到石化大道与圣果路交叉路口时,酒精发作,违反交通信号灯加速闯红灯撞上了同方向左转弯骑电动车的外卖小哥肖某某。将电动车被撞出30多米远,肖某某戴着头盔,重重地摔在路上,致使面部、腰椎骨折等多处受重伤。

  郞某浩害怕酒后开车撞伤人会加重处罚,一心想着找朋友前来“顶包”,被办案交警火眼金睛识破,成功劝阻了王某某。

  办案民警在现场依法对犯罪嫌疑人郞某浩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进行检测,其检测结果为178.9mg/100ml,被带至库尔勒市第一人民医院化验血样酒精含量。郞某浩涉嫌危险驾驶罪,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至此,这起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案件终于水落石出。

(编辑:阿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