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新疆正文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服务群众永无止境 锦旗背后故事感人 库尔勒交警大队迎宾路中队半年收到6面锦旗

2021-03-02 18:27:32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2日电(严万海)3月2日,笔者从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到,迎宾路中队又收到了葛先生送来的“热情为民 尽职尽责”锦旗,字里行间表达了对执勤交警工作细心、认真负责费尽周折找到当事人,挽回其损失,他表示对库尔勒交警由衷感谢!

  锦旗如同一面镜子,是人民群众对交警工作认可最直接、最朴实、最传统的体现。每一面锦旗,都是一种肯定,一份信任,更是鼓励与激励,而每面锦旗的背后,都凝聚着一段感人至深的故事……   

  去年下半年以来,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始终加强民辅警思想教育,坚持以政治建警为引领,服务群众为导向,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和执法为民的责任担当,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奋斗目标,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解民忧、办实事,从“小服务”做起,从解决“小困难”帮起,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

  特别是迎宾路中队广大民辅警始终坚持用暖心的服务和务实的行动为群众解小忧、办实事,将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成效的重要途径。大家以群众满不满意、赞不赞成、认不认可为工作的标尺,狠抓落实,检验成效,不断拉近警民关系,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迎宾路中队半年收获6面锦旗,锦旗背后就是一串串感人至深的故事。

  服务贴心:护航高考心系学子 铁肩担当真情为民

  2020年8月30日上午,被海南大学录取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华山中学女考生叶新萌在父母亲和弟弟的陪同下,将一面“护航高考心系学子 铁肩担当真情为民”的锦旗送到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迎宾路中队指导员王鹏叔叔手中,感谢王鹏叔叔在今年高考期间,驾驶警车一路“飞飙”护送她赶考,最终她考取了496分,被海南大学录取,他们全家打心眼里感谢助力护航高考的库尔勒交警的辛勤付出。

  2020年7月8日中午,华山中学高三(13班)的女考生叶新萌乘坐学校高考大巴车来到库尔勒市第八中学考点。她刚下车,就发现自己的身份证、准考证忘记带了,她向正在附近执勤的王鹏叔叔求助后,王鹏叔叔二话没说,一边安慰叶新萌不要着急,一边启动警车让她赶紧上车,王鹏用对讲机向沿线执勤民警通报情况,一路驾驶警车喊话风驰电掣“飞飙”,在各路口执勤交警的指挥疏导下,原本20多分钟跑一个来回,王鹏仅用了13分钟就无私帮助叶新萌取回了遗忘的身份证、准考证,距离考场封闭仅有2分钟,王鹏将叶新萌护送进考点已经是满头大汗了。当天下午的英语考试是叶新萌最擅长的,英语满分150分,她考出125分的好成绩。

  叶少华感慨地说,高考期间库尔勒市各个考点附近的道路尽管实行了交通管制,然而其他道路车流量大,通行缓慢,眼看女儿因为忘记带身份证、准考证就要耽误考试了,他们当家长的十分焦急,在考点外围干着急。没有想到女儿向素不相识的迎宾路中队指导员王鹏求助后,王鹏驾驶警车以最短的时间,拉载女儿争分夺秒一路“飞飙”,直达华山中学学校宿舍和库尔勒市第八中学高考考点,沿途执勤交警、巡警用讲机呼叫不停呼叫,各个执勤路口的交警指挥疏导社会车辆提前避让,为女儿提供了最快捷、最便利、最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护航高考,呵护女儿以及其他遗忘证件和走错考点的考生实现人生梦想,我们当家长的万分感激,说多亏了库尔勒市交警护航高考,否则将肯定耽误女儿考试了,他们对王鹏指导员“护航高考心系学子 铁肩担当真情为民”的高尚行为表示由衷地感谢!

  执法暖心:拉响警笛为了抢救患者开辟绿色通道

  2020年11月4日19时45分许,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迎宾路中队辅警艾力。阿卜杜力正在石化大道与迎宾路、新华路交汇处执勤时,接到110指令称,在库尔勒市家满福超市附近有一名女士突发急病报警求助,执勤辅警艾力。阿卜杜力立即向领导汇报,驾驶警车赶到现场。为了抢救生命,执勤交警艾力·阿卜杜力拉响警笛与时间赛跑,以最快的速度将危重患者护送到解放军第951医院。     

  报警求助的是库先生。库先生的爱人在上班时,突发肚子肿胀、疼痛难忍,一度昏迷。库尔先生得知爱人突发疾病的消息后,立即驾车赶到现场。在好心人的帮助下,将爱人扶起车内,他准备驾车送爱人到医院时,却遇到了晚高峰,石化大道与民生路交汇处车流里特别大,车辆行驶缓慢,库先生无奈之下拨打110求助。执勤辅警艾力。阿卜杜力接到库先生求助后,他马上驾驶警车赶到现场。看到库先生车内的一名女士病情危重,立即开辟绿色通道,拉响警笛一路为库先生车辆进行开道,与时间赛跑。在警车的护送下,不到10分钟就将库先生爱人安全、快速送到解放军第951医院急救中心,为医护人员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库先生拉着执勤辅警艾力。阿卜杜力感激地说:“库尔勒交警在危难关头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抢救我爱人的生命,医护人员也对库尔勒交警争分夺秒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赞不绝口。经过抢救治疗,我爱人的病情已得到了控制,幸亏执勤交警无私帮忙,感谢库尔勒交警为抢救生命护航。”

  工作细心:热情为民尽职尽责排忧解难赢得赞誉

  “人民的好公仆 百姓的保护神”。2020年5月18日一大早,迎宾路中队辅警马小龙与民警陆鹏飞在巴州棉纺厂附近十字路口执勤时,王先生驾驶的一辆SUV小型普通客车突然停止在了路中间,抛锚趴窝动弹不了。

  当时,正值高峰期间,王先生一点办法都没有,正当他打心急如焚给朋友打电话求助时,在路口执勤的辅警马小龙跑了过来,主动了解情况。

  “交警同志,我不是故意将车停在道路当中的。我的车坏了,你能帮帮我吗?”当辅警马小龙得知王先生的车辆突然抛锚,导致车辆趴窝停止在道路当中特别着急时,王先生以为交警走过来是要处罚他,连忙解释着。

  辅警马小龙用对讲机呼叫在路段一起执勤的民警陆鹏飞,警民双方将王先生抛锚的车辆推到不阻碍交通的安全地方,然后马小龙又联系了附近一家汽车修理厂负责人,请他们前来帮助王先生将车辆拖到修理检查维修。

  王先生修好车后,特别感谢交警关键时刻鼎力相助,他专门制作了“人民的好公仆 百姓的保护神”锦旗送到迎宾路中队,感谢辅警马小龙和民警陆鹏飞的无私帮助。

  2021年2月12日22时许,迎宾路中队辅警艾力。阿卜杜力接到一起交通事故报警称:“建国南路与喀拉苏路十字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请求交警出警调查处理!”

  辅警艾力。阿卜杜力迅速赶到现场。经过了解,当时,葛先生的小轿车与另外一辆小车辆在直行时,由于没有保护安全距离,发生了轻微刮蹭。

  葛先生以为没有多大问题,加上有急事要办,右转弯驶离了现场,他也没有追赶对方车辆。后来,葛先生忙完后,发现自己的小轿车有明显的刮伤痕迹,于是拨看到要110报了警。

  当时,辅警艾力。阿卜杜力已经连续了15起警情,他还没来得及吃晚饭就匆匆忙忙地直到了现场。

  辅警艾力。阿卜杜力向葛先生了解情况后,马上走访了解事故发生路段目击证人,同时掉取附近的监控视频,最终锁定了4辆嫌疑车,排查中找到了肇事车辆。为葛先生挽回了损失,葛先生专门制作锦旗深表感谢。

  迎宾路中队指导员王鹏感慨地说:“锦旗虽小,分量却很重,小小的锦旗寄托着人民群众对库尔勒交警工作的满意与期待,在我们看来,这些用汗水织成的红色绸缎,用奉献勾勒出的黄色字体,比玉帛还要珍贵。这些锦旗既是对我们工作成绩的真实写照,也是人民群众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火速护送考生、拾金不昧也好,及时施救趴窝车辆、快速破案也罢,我们始终将人民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理念贯穿于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公安机关的初心和使命,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中队的民辅警用行动呵护人民群众平安出行,大家希望用‘敬业福‘,换来人民群众的‘平安福’。”

(编辑:阿丽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