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新疆正文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新疆乌鲁木齐:减税降费温暖“冬日经济”

2021-02-02 17:03:36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中新网新疆新闻2月2日电 (张俊)入冬后,乌鲁木齐气温持续走低,迎来了少有的寒冷天气。严寒模式下如何取暖,成了时下最“热”的民生话题。为主动服务被寒潮带动的消费市场,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通过“一企一策”专属服务,加速落实税费优惠政策,成为保障“冬日经济”持续升温的有力推手。

  “点燃”火锅驱散“寒意”

  作为冬日里最应季的美食,火锅永远是经久不衰的热门选择。熬过了受疫情影响最为困顿的时期,乌鲁木齐天山区建设路小龙坎火锅店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为吸引更多客人消费,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下,店里想出了不少“奇招”吸引顾客。据负责人高鹏介绍,随着大力度的促销优惠,入冬以来,店里吃火锅的人数明显变多,每天能达到40桌以上,周末客流量大概增加65%,基本回到疫情前的水平。

  “原本去年受疫情影响,店里生意比较惨淡,前三个季度营业额只有94万元,但入冬以来,老百姓对火锅的热情逐渐高涨,单是第四季度营业额就达到61万元。”高鹏表示,在停业时间里要承担租金、人工、食材消耗等固定支出,面临着资金压力,好在税务部门及时精准辅导,店里享受到生活服务业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的政策,一年下来,累计减免税款4.7万元。

  “随着生意‘水涨船高’的还有我们的发票用量需求,税务部门‘有求必应’,第一时间帮忙办理了发票增量业务。”在高鹏看来,火锅餐饮企业要在众多品牌中独占鳌头,就必须打造特有的火锅文化,在创新研发新品上持续下功夫,让顾客们保持对火锅店的“新鲜感”,这些都需要资金的支持。

  作为资深的火锅爱好者,市民胡囡囡每周几乎都会吃一次火锅。“疫情期间,只能在家用自热火锅实现‘火锅自由’,上一次和朋友聚餐也是在这家火锅店,现在除了测体温、戴口罩,好像也没什么不同。”

  “保暖神器”持续升温

  “男款保暖内衣、女款保暖内衣一共28套,小张你赶紧填一下给顾客发走!”1月10日,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女贝姿内衣店老板朱桂兰一边招呼着进店的顾客,一边安排店员为下单的顾客发货。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既轻便又保暖的“秋裤秋衣”,成了众多爱美人士的“过冬神器”,不少内衣店铺已经把保暖衣、保暖裤放在了柜台C位,销量不断攀升。

  “入冬以前这些商品销量还比较平,就在去年11月底气温骤降之后,出货量明显增多,尤其是质地轻薄、款式简约、保暖效果好的内衣成了消费者的首选,一天就能卖出20套左右。”朱桂兰表示,店里的保暖内衣面料多以羊绒、远红外为主,保暖性很好,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不少人买了几套换着穿。

  “虽然受疫情影响,店里的销售情况一直不太理想,但好在有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去年一年享受到小规模纳税人月销售10万元以下(季销售额30万元以下)免征增值税的政策,累计减免税款1.6万元。入冬后,眼看着气温极寒,我们就把这笔钱都投到了力推的保暖系列上,现在销量越来越好,店里计划再增加一些库存。”在朱桂兰眼里,作为一个“打工人”,今年还能继续享受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增添了自己迎难而上,全力把小店做好的信心。

  全力以赴“供热保暖”

  作为达坂城区的供热“主力军”,新疆华源天新新能源供热发展有限公司这些天忙着从热源、管网安全运行和服务人员配备、供热设施巡检维护等方面全力做好供热保障。

  在公司财务负责人朱琳眼里,税务人员实地走访企业、详细了解供暖准备情况、对适用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讲解,并现场解答涉税问题等举措,暖的不仅是公司,还有老百姓。朱琳算了一笔账:根据“三北”地区供热企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今年供暖季预计将减免增值税16.64万元,这无疑多了一笔“暖心”的资金保障。

  “税务部门始终关注我们的发展,特别是关于延续居民供热税收优惠政策出台以来,专门开展‘一对一’政策讲解,帮助我们测算税费减免额,指导纳税申报,十分贴心。”新疆华源天新新能源供热厂厂长杜鳌表示,一系列税收政策带来的利好,帮助企业减轻了资金压力,这对于支持企业发展,持续性建立标准化服务体系,为用户提供全方位、全天候的一站式供热服务提供了坚实后盾。

  “我们会充分利用好政策红利,把资金用到区域老旧管网节能改造、集中供热系统节能升级改造和提升供热服务保障等居民关心的供热保障各个方面,进一步强化供热安全运行的保障能力。”杜鳌说。

  国家税务总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助推“冬日经济”加速升温,首府税务部门将精准对接相关行业企业需求,持续用好“一揽子”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帮助市场主体从容应对疫情冲击的各类衍生风险。

(编辑:闫文陆)
我们的微信、中国新闻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