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电力护航“3·15” 营商环境再提升

电力护航“3·15” 营商环境再提升

2024-03-18 17:43:54 来源:中新网新疆
3月15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世纪广场人员密集区域设置“3·15”活动电力宣传点位,向居民广泛宣传电力惠民政策、用电安全知识、节能环保理念等。宁航 摄3月15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世纪广场人员密集区域设置“3·15”活动电力宣传点位,向居民广泛宣传电力惠民政策、用电安全知识、节能环保理念等。宁航 摄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18日电(范波)为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品质、提供暖心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3月10日至15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开展了以“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守护客户消费权益”为主题的供电服务宣传周活动。组织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聚焦客户核心关切问题,主动宣传公司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服务举措,不断促进供电服务质量提升、拉近沟通距离、增强客户电力获得感和办电满意度。

  加强政策宣传 获得电力更便捷

  “以前我没弄清楚居民电价补贴的逻辑关系,每次买电,票据上显示的补贴电费都不一样,一直以为是补贴算错了,今天听电力服务人员给我详细介绍电价补贴方式和算法,我一下就明白啦,国家的惠民政策可真好,让老百姓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优惠……”3月15日,海江社区居民刘女士对电力服务赞不绝口。

  为增进与客户之间的沟通交流,打造和谐供用电关系,该公司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世纪广场人员密集区域设置“3·15”活动电力宣传点位,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展板、发放电费电价、绿电等宣传资料,向居民广泛宣传电力惠民政策、用电安全知识、节能环保理念等。

  在活动现场,该公司工作人员向来往市民介绍“网上国网”APP远程充值及能效账单查询功能、“充电日”优惠政策和活动内容,引导市民下载和注册,耐心解答群众各类用电难题以及处理办法,通过现场互动、答疑解惑,增强老百姓对电力服务的认知理解,提高电力服务质量。

图2:3月15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纺织城与阿克苏天翔家纺有限公司,为用户用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范波 摄

  3月15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纺织城与阿克苏天翔家纺有限公司,为用户用电设备进行隐患排查。范波 摄

  推动服务转型 办电体验更优质

  营商环境是稳定市场信心、激发经济发展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因素。3月15日,该公司组织天山雪莲共产党员服务队前往辖区纺织工业城纺织企业,开展联创联建、能效服务,积极向企业宣传推广绿电绿证,了解企业办电用电困难,及时答疑解惑现场办公。

  “这些年企业的生产一直比较稳定,供电服务人员经常上门开展用电检查,企业也在积极围绕高质量发展探索转型,这次电力营销人员送绿电服务上门,提供了能效报告,让我们了解了新的业务知识。”阿克苏天翔家纺有限公司总经理徐修志说。

  该公司聚焦“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主动作为,按照“一园区一规划”“一企业一方案”标准,积极跟踪地区重点项目、推动“八大产业集群”挂牌督办服务、中小微企业快速接电和民生用电保障等方面的服务举措,制定安全节能、可持续发展供电优化策略,截至目前全面掌握地区394项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3月15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组织用户参观计量表计库房、检测室,更加直观地了解电能计量准确性、公正性。宁航 摄

  3月15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组织用户参观计量表计库房、检测室,更加直观地了解电能计量准确性、公正性。宁航 摄

  拓展业务公开 社会责任展新颜

  “今天的计量开放日,让我了解到智能电表精准计量检验检测的全过程,打消了我对电能表计量的疑虑,直观感受到电能计量的科技性,今天真是没白来。”3月15日,受邀参加营销服务中心计量开放日的居民麦麦江·图拉甫说道。

  活动中,工作人员带领近一年内辖区申请表计校核工单客户依次参观计量表计库房、检测室,通过原理讲解、视频展示、现场操作,全方位、多维度感知计量检验检测过程,进一步消除居民对电能表计量的错误认知,更加直观地了解电能计量准确性、公正性。

  “结合‘3·15’活动,邀请辖区老百姓参观计量校验全过程,能够加强老百姓对表计的正确认知,我们也将持续推动精准计量和科学宣传,严把每一只表计质量关,营造公平诚信的良好社会用电环境,让客户用上放心电、满意电。”该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卢江说。

  此次“3·15”供电服务宣传周活动,该公司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500余份,接受客户用电咨询200余件,推广网上国网1750余户,走访各类用户415家,及时收集用户意见建议12项,广泛宣传公司在落实国家和地方发展政策、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完善供电服务监督保障体系等方面所做工作、取得成效与创新举措,向政府、企业、工商户及广大居民、农户主动展示、积极推介公司服务品牌,营造了办电省心、用电安心、服务舒心的浓厚氛围。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