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
分享到:

国网昌吉供电公司:推进网格化服务 及时响应客户需求

国网昌吉供电公司:推进网格化服务 及时响应客户需求

2024-03-13 11:21:35 来源:中新网新疆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13日电(张桂花)3月12日,国网昌吉供电公司李庭孝、马合扎提处理了新疆宝增甘食品有限公司(简称”宝增甘公司“)加工车间设备用电故障。李庭孝和马合扎提是这个供电区域的电力网格服务员。

  新疆昌吉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位于天山以北,草原戈壁多,养骆驼是当地牧民发展致富新路子,加工产销驼奶也已发展成为木垒县”一县一品“农业特色产业。为了保障产业发展用电,2022年,该公司主动对接,投资1782万元,实施配农网升级改造,新建10千伏线路7.3千米,改造10千伏供电线路17.19千米、0.4千伏线路28.27千米,更换配电变压器8台、总容量1.6兆伏安,为骆驼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为当地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力量。

  供电稳,产业发展动力足,仅2023年,木垒县骆驼产业经济总收入超350万元,较2022年增长6%,驼奶附加产品奶疙瘩、奶皮子、酥油、酸奶等销路逐步打开,现在,木垒县已有12个村超700余户牧民养殖骆驼,18家企业产销驼奶及附加产品,对供电质量要求非常。

  为了保障驼奶养殖、生产加工可靠用电,昌吉供电公司托村委会、村支部搭建“村网共建”服务体系,建立特殊客户、特色产业加工企业服务台账,细化供电服务举措,实施联建共建服务模式,分类分区域设立电力网格服务员和党员责任区,全方位满足骆驼养殖、驼奶加工等多元化用电需求。

  “作为驼奶加工企业,生产奶制品离不开电,平时我们就跟村里电力网格服务员联系,找网格员都能帮着解决。”宝增甘公司负责人阿力甫说。

  今年,昌吉供电公司制订“高峰节点性”供电服务机制,安排网格服务员主动认领客户开展“一对一”服务,深入了解养殖客户、企业生产供电设备运行情况及用电需求,巡视排查线路设备和安全隐患。同时采取“一周一反馈”方式及时处理客户用电问题。电力网格服务员还结合营销管理系统数据,在用电高峰期分析对比企业电量、负荷情况等,指导开展节能降损,助力企业生产加工用电稳定、高效,推进乡村振兴。

【编辑:袁晶】
《中国新闻》·大美新疆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9201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制作:中新社新疆分社  技术支持:0991-8557237  新闻热线:0991- 8550318 / 8556479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