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新疆正文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乌什县组织志愿服务活动 学习雷锋再出发

2021-03-06 19:24:20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中新网新疆新闻3月6日电(董帅 阿力玛斯 麦麦提 曹鑫 黄增福 王红霞 成荣超 王青山)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乌什各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学习雷锋再出发,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当天上午,在乌什县乌什镇新城社区,县团委、妇联、人民医院联合举办了“迎建党100周年、做新时代雷锋传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免费给群众理发、义诊以及提供科普咨询。

  在义诊点,医生们“望闻问切”详细了解病人情况,为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骨质疏松等,并向居民科普健康生活知识,提醒他们在平时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居民纷纷表示,不仅享受到了免费的体检服务,还掌握了一些基本的保健常识。“志愿者和医生们在家门口给我们看病治疗,非常感动,很感谢干部们……”新城社区居民赛买提•艾合麦提激动地说。

  乌什县人民医院副院长王之成说:“今天是学习雷锋日,我们乌什县人民医院派出衢州援疆医疗队的专家和地区的12位专家,为乌什县各族人民送医送药义诊,在平时的工作中,我们要把雷锋精神带到千家万户。”

  在义务理发处,一旁等候的老人们轮流坐上理发椅,不一会儿,在理发师的“巧手”下,就轻松地解决了“头等大事”。“他们免费给我们理头发,服务态度特别好,非常感谢他们……”新城社区居民艾沙·玉苏音说。

  志愿者们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后还要继续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社会形成尊老爱幼的文明之风。23岁的迪力木拉提•吐尔荪从2017年开始学习理发,参加这样的义务服务活动今年已经第五次了。“为老年人剪发、刮胡子等服务,听到他们一声谢谢,我打心眼里高兴,在这次学雷锋精神中我体会到,有时给予比索取更加使人快乐,我们要发扬雷峰精神,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志愿者迪力木拉提•吐尔荪说。

  据了解,此次共义诊100余人,免费发放药品价值近1000元,发放常见病多发病宣传单100余份。

  团县委副书记、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周佩兰说:“我们是希望用自己的志愿服务行动,把雷锋精神践行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把我们对社会的奉献精神传递到我们每一位居民群众的心中,今后我们也会广泛的开展这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的代代相传。”  —————————————————————————————————————

  为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形成行业内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良好氛围, 3月5日,乌什县燕山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和天马出租汽车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雷锋车在行动”活动,共出动20辆出租车为有出行需求的广大居民群众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一大早,阿卜杜合力力·亚森就带领车队出发去“营业”,随着车队在大街小巷来回穿梭,学雷锋、当好人、送温暖的气息在广大群众心中传递,成为乌什县一道道靓丽的风景!

  阿卜杜合力力·亚森说:“我从2018年进入运输公司以来,每年都会积极参加“雷锋车队在行动”活动,群众对我们的评价一直都特别好,只要乘客满意了我们再辛苦也是值得的。我以后还会继续参加学雷锋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做好服务。”

  说起“雷锋车队”,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到的几位群众都给出了五星好评,“今天是3月5日学习雷锋日,运输公司今天开展活动,我们想去哪就免费送到哪,让我非常高兴,也觉得特别温暖。希望以后能遇到更多他们这样的好人。”克兰白克·多力昆表示他刚好身上没带钱,手机也没电,对车队的暖心活动十分感怀。

  乌什县燕山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雷锋车队”自2011年成立以来,每年的国庆节、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期间都会开展“雷锋车在行动”活动,免费接送乘客,每年高考还会组织“爱心送考车”免费接送考生,传递了爱心,传播了向善社会正能量。2017年3月,“雷锋车队”被评为“全国学雷锋示范点”、“自治区学雷锋示范点”等多个荣誉称号。

  乌什县燕山汽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艾买提江·吐尼亚孜说:“我们通过“雷锋车队在行动”活动,为群众免费服务。这个活动不仅为我们公司带来了很好的声誉,也给社会带来了正能量。以后,我们要不断扩大活动规模,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

  在第58个“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来临之际,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3月5日,阿克托海乡党委组织志愿服务队,在各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行动不方便的贫困群众整理庭院人居环境整治等。

  在阿克托海乡阿克托海村,大家分组打扫室内室外卫生,整理卧室,清理厨房,将屋内的边边角角擦扫干净。村民图尔迪·麦麦提夫妻双双表示感谢,称赞说:“干部们真的很有爱心,帮助我们解决了很多困难,我们非常感动……”  —————————————————————————————————————

  3月5日一大早,乌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驻阿合雅镇尤喀克荒地村“访惠聚”工作队,组织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各支队志愿者们到“四老人员”、残疾人家中开展志愿者送温暖活动。

  本次活动将志愿者共分为两组,一组主要为开展“送文明”活动,为她们送去口罩、牙膏、牙刷、牙刷杯等洗漱用品,倡导健康文明新生活。另一组志愿者开展清理家中垃圾,同时对个别家门口未硬化的路面实施硬化工作,改善他们的居家卫生环境,让他们居住更干净舒适。志愿者们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协调配合默契。“四老人员”,艾木都拉家门口的路面硬化完毕后,老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并不停的感谢志愿者们,大家也在劳动中收获快乐。

  “我家就两口人,我年级大了,感谢工作队、村委会和‘红马甲’志愿者们,你们都是党的好干部。”“四老人员”艾木都拉激动地说。  —————————————————————————————————————

  3月4日,乌什县供电公司广大青年团员开展了以“我愿做一颗螺丝钉”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中午13:40,正逢学生们放学,上班族下班的高峰期,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们来到公司大楼前十字交叉路口开始执勤,志愿者们在交警的协助下,担任起交通宣传员、劝导员、监督员,站岗在十字路口和斑马线上,护送小学生们快速通过红绿灯。

  随后志愿者走进田间地头、学校、社区、开展安全用电知识宣传,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增强广大用电客户依法用电、安全用电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用电环境。

  团支部记张海峰向广大青年员工发起倡议:“我承诺,我接力,学习雷锋‘螺丝钉精神’谦虚待人,甘于平凡,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做一颗不生锈的‘螺丝钉’”。  ————————————————————————————————

  3月4日,乌什镇团委组织社区、村的青年团员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助孤寡老人、老党员、残疾人打水、清扫房屋等系列活动。同时,在服务过程中,干部们大力宣传雷锋事迹、党的惠民政策,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知党恩、感党情、学雷锋精神,树文明风尚,做时代新人,全镇齐心协力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学雷锋的志愿服务风尚。

  阿斯古丽·萨吾提年龄大了,腿脚不便,家里没有其他劳动力,只能靠低保维持生活。东山头社区青年团员志愿服务队借此机会给这位老人送去关心关爱。

  阿卜都热合曼·司马义激动地说:“家里大件的家具家电我自己搬不动,非常感谢你们帮我搬运这些东西,虽然我的儿女不在身边,但在你们也让我感受到很多温暖”。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收获了快乐,今后将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中华民族助人为乐传统美德,为家乡建设做贡献。

  社区团员志愿者斯拉吉丁·克尤木说:“参加这次活动及提高了居民健康卫生的良好习惯,同时又弘扬了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后要多参加这样活动,帮助关心关爱孤寡老人”。  —————————————————————————————————————

  为弘扬雷锋精神,助推文明实践,3月5日,阿恰塔格乡社会爱心志愿服务队在英萨村开展爱心义诊送健康活动。

  活动中,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为群众义诊,并开展健康答疑、免费送药等惠民服务。此次爱心义诊活动,不仅让大家关注自己身体健康状况,也树立了疾病预防的风险意识,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编辑: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