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新疆正文
中新网首页|安徽|北京|上海|重庆|福建|甘肃|贵州|广东|广西|海南|河北|河南|湖北|湖南|江苏|江西|吉林|辽宁|内蒙古|宁夏|青海|山东|山西|陕西|黑龙江|四川|香港|新疆|兵团|云南|浙江
我们的微信

中共霍城县委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1-01-19 17:51:41 来源:中新网新疆
字号:

  中新网新疆新闻1月19日电(马明瑜 冶军)1月18日,中共霍城县委十三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1月3日自治州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科学谋划“十四五”和今后一个时期思路目标,部署安排2021年重点任务。

  县委书记马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艾斯克尔·阿布都维力主持会议。县领导泰来提·阿西木、王连欣,樊兴山、杨同建、阿不都热合曼·阿不都古力、热合木·艾木拉、黑晓伊、覃明庆、尹忠、米那瓦尔·热西丁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受县委常委会委托,马龙在会上就《中共霍城县委员会关于制定霍城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作说明。

  会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提出的“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以推动工业经济增量崛起,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深度融入“两霍两伊一体化”战略,统筹发展和安全,充分发挥区位与资源优势,围绕产业强县战略,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陆路口岸型腹地经济区建设与对口支援的发展机遇,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加快形成以现代农牧业为基础,新型工业经济为支柱,现代旅游与服务业为支撑的经济强县,推动经济社会迈向中高端发展水平,加快社会事业、公共服务优质均等化发展,巩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和维稳成果,保持边境长治久安、社会和谐稳定,加大“新基建”投资建设力度,补足短板,推进新型城镇化、美丽乡村建设,创造良好的宜业、宜居环境,实现城乡融合发展,完善县域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新征程奠定基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赋能,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可持续发展。

  会议提出,综合考虑“十四五”发展环境、发展基础和发展潜力,推动今后五年主要目标是:社会稳定开创新局面,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生态建设取得新成效,社会文明建设取得新成效,治理效能实现新提升。

  马龙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1月3日自治州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融入新发展格局,从战略上审视和谋划霍城工作,在事关长治久安的深层次问题上聚焦发力,完善落实好“十四五”规划,切实把会议精神全面引向深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在霍城落地生根。

  马龙从疫情防控有力有序、社会大局保持稳定、脱贫攻坚成果丰硕、经济发展提速增效、民生保障持续改善、民族团结日益巩固、宗教领域和睦和谐、意识形态工作取得实效、新一轮援疆接续发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方面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后指出,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重大,我们要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坚持稳中求进、持续用力,扎实推进稳定发展改革各项工作,确保“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2021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十一次全体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1月3日自治州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为前提,紧贴民生、加快发展,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确保“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马龙强调,完成好2021年目标任务,是全县各族群众的共同期盼,也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以严深细实的作风,努力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霍城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一要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要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三要稳中求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五要持之以恒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六要依法有序促进宗教和睦和谐,七要大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八要坚决守好生态环境底线,九要持续深入推进融合发展。

  马龙强调,做好霍城各项工作,关键在党,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坚定不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民主政治建设。

  马龙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挑起新阶段发展的重担,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知重负重、奋发有为,咬紧牙关、顶住压力,不以任何理由延误工作,不以任何借口推脱工作。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鼓实劲、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咬定青山不放松、锲而不舍抓落实,做到少说多干、说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不断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县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县法院、检察院、伊犁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主要负责同志,各部门(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条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中心)党政班子成员,各村(社区)第一书记、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编辑:王小军)
我们的微信、中国新闻周刊